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速递

校园速递

艺术设计学院赴平远县城南小学开展校园文化环境提升改造设计帮扶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实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结对支持基础教育工作,扎实推进结对帮扶工作深入有效开展,2月28日至29日,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赖伟成带领学院设计团队吴福珍副教授、李诚副教授、黄海添老师和陈南真老师赴平远县城南小学开展校园文化环境提升改造设计实地调研。赖伟成一行与平远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姚建新,城南小学校长刘传福、副校长张小明开展座谈会,探讨平远县城南小学校园文化环境的现状与改造规划。

座谈会上,赖伟成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帮扶工作,艺术设计学院专门成立了城南小学校园文化环境提升改造设计项目组,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形成了初步设计方案。陈南真介绍了校园环境空间文化的设计思路,并阐释了“德文化+客家文化打造校园空间景观文化主题园”的设计理念。黄海添介绍了校园视觉文化的设计创意,提出了“进德修业,以德化人”的梯级视觉文化升级系统。

城南小学校领导对设计方案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我校和艺术设计学院的帮扶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完善意见。

会后,刘传福带领设计团队进一步考察城南小学校园环境具体情况,项目成员结合各设计节点情况提出具体解决方案。

此次实地调研进一步明晰了设计思路,明确了项目细节。艺术设计学院将继续发挥学科优势,推动校园文化环境提升改造设计帮扶工作落地,助力平远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305152938.jpeg

座谈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40305152910.jpeg

考察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