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速递

校园速递

我校成功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

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进一步营造学校创新创业氛围,5月17日下午,我校在实训楼218室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广州恒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顾蔚坤,重庆万学锦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乾, 广州蜃境、广州职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凌辉剑,我校学生处处长欧莹,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覃绮梅,数字经济产业学院教师陆川,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教师彭敏出席活动。

欧莹致辞讲话。她指出,“互联网+”大赛是我国高等教育领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与载体,“敢闯会创”是推动高校人才培养示范式深刻变革的质量标准,是培养新时代优秀卓越人才的核心要素。她希望参赛选手树立远大理想,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勇攀科技高峰,提高创新科技水平作出贡献;加强团队协作,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在竞赛过程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团结协作,形成合力。

本届大赛共收到492个项目作品,内容涵盖科技服务、教育教学、文化创意服务、电子商务等领域。经过院赛和校赛网评两个阶段的选拔,共有12个项目入围学校决赛。决赛现场,各团队代表围绕项目的技术引领、模式创新、团队优势、教育赋能等方面进行了演示和答辩。各团队项目内容质量高、表达专业自信,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敢闯会创的风采。评委紧扣项目内容与评价标准进行提问,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产生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各项目团队将根据评委老师给予的意见继续打磨项目作品,争取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对培育学生创新精神、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有着深远意义。我校将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推动各类创业大赛项目落地,积极开展就业创业指导,着力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路演.jpg

团队风采展示

现场.jpg

比赛现场

合影.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