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速递

校园速递

“韬”说就业,“职”引前行——经济学院开展企业名师面对面就业指导活动

为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抢抓促进就业关键期,助推我校产教融合,有效地提升2024届毕业生求职能力,4月28日-6月1日,经济学院以“‘韬’说就业,‘职’引前行”为主题面向2024届毕业生相继开展了五期企业名师面对面就业指导活动,邀请了康大集团人力资源部张韬经理担任指导讲师。

张韬经理针对毕业生择业困惑、撰写简历困难、面试焦虑等问题,结合自身丰富的从业经验,围绕求职择业各环节展开系统性的讲解,聚焦职业生涯规划、简历诊断、面试技巧及面试难点痛点为同学提供个性化指导。

在简历诊断环节, 张韬经理指导同学们修改完善简历,提升简历质量。他指出,简历内容要简明扼要、有所侧重、突出亮点,社会实践成果尽量选择量化的方式呈现,并建议同学们准备不同类型的简历有针对性地投递不同的企业和岗位。在面试指导环节,张韬经理建议同学们在求职应聘前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多了解应聘公司的企业文化、发展历程、岗位需求、最新动态等信息,力求在面试中更好更全面地展现自身能力。他还通过开展体验式教学活动帮助学生透过问题看本质,提升面试能力组织学生进行面试情景模拟训练,引导学生先后扮演“面试官”和“求职者”角色,针对十大经典面试问题进行模拟面试,帮助学生从不同角度理解面试,将问题逐一拆分、剖析、作答,加强对面试问题和面试技巧的理解。

本次就业指导活动内容紧扣就业关键环节,贴近学生就业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有效提高了毕业生的求职竞争力和职业素养,帮助毕业生弥补了经验上的不足,增强了求职的自信心,提高面试的成功率,为今后的应聘求职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特邀讲师张韬讲解求职技巧

第一期名师面对面就业指导活动现场

第五期名师面对面就业指导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