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突破!广商学子在“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得首金

  5月2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我校学子在本届大赛中获得1金2银5铜共计8个奖项,首次荣获该项赛事金牌,创造了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黄志锐、刘源源、容悉尼等6位同学的项目《打造私域流量,赋能品牌出海—跨境电商自建站的创业实践》(指导老师:吴妙娴)夺得金奖,是我校自参加“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以来斩获的首个金奖,实现了金奖0的突破。黄煜、吴宇辉、詹佳琪、许丽红同学的项目《知行仕校园服装平台》(指导老师:张燕、王轻纱)和杨旭欢、李晃、张冰莹等8位同学的项目《慧农采摘机器人在农业行业的应用与开发》(指导老师:张朝霞、叶青、刘志雄)获得银奖。《广州安行法治体检》等5个项目获得铜奖。
  我校共有8个项目晋级本次“挑战杯”省赛,其中有3项作品入选终审决赛。备赛期间,在何柏略副校长的指导下,我校领队、校团委书记胡桂花和联络员常立昊老师多次督促各项目负责人和成员对决赛赛程和内容进行打磨和演练,同时也多次组织赛前路演和排练活动,并邀请了吴妙娴老师和叶青老师作为路演评委,开展提问答辩演练,为参赛队伍创设逼真的比赛环境和浓厚的比赛氛围。除此之外,校团委还邀请了校外创新创业导师、来自卓启创略管理咨询(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伟对各项目进行指导点评,进一步打磨参赛项目。开幕式当天,何柏略亲临现场与参赛师生共同收看开幕式活动,勉励参赛师生精心准备,精雕细琢,在决赛中展现广商学子的创新创业风采。决赛当天,教务处、信息化技术中心、校团委等部门通力协作,为参赛队伍提供场地、技术等支持,确保比赛顺利举行。
  “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为全国竞赛的省级赛事,至今已走过20余载春秋,每届均有100余所高校大学生创业团队参赛,培养了大批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优秀学子,为广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科技创新强省作出了积极贡献。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自今年2月份启动以来,共有151所高校1763件作品参赛,省校两级参赛人数超10万人,参赛人数和作品数均创历史新高。本次“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激发了更多广商学子积极参与到创业实践中,培养自身独立思考、独立创业、创新能力,团队协作的能力,更有成效地促进了广商学子的专业实践锻炼。
我校获奖名单一览表
校领导出席“挑战杯”开幕式现场
省赛金奖队伍“跨境电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