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课程建设和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创新发展,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我校举办了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1月11日,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比赛在第八教学楼103室举行。暨南大学黄君凯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陆芳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朱蕾教授和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郭遂红教授担任本届大赛评委,他们均有多次省级以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委经历。我校教务处处长王健敏,人事处处长吴小丽,教务处相关人员,各二级学院教学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以及参赛团队成员和教师代表到现场观摩。现场比赛由教务处副处长于明清主持。

本次比赛设置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环节,全校12个学院的25支课程教学队伍提交了参赛材料。在网络评审环节,教务处组织评审专家对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和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进行评审,评选出14支参赛队伍进入现场比赛。

现场比赛分为参赛教师现场汇报和专家点评2个环节。参赛教师按照抽签序号轮流上场演示汇报,汇报内容以教学创新设计为主。参赛教师结合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介绍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材料。汇报结束后,4位评委专家分别从课程教学目标、教学痛点难点和教学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精彩的点评。

按照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部分相加、总分从高到低排序,本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 4 名、二等奖 4名和三等奖 6 名。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队伍由学校推荐参加省赛。当天下午,4位评审专家对拟推荐参加省赛的队伍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一对一现场培训指导,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完善建议。

本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参赛人数和汇报水平较上一届有了极大的提高,体现了近一年来我校课程建设取得的成效。本次比赛展示了我校教师的教学风采,搭建了教师相互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激发了教师的教学创新活力,达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目的,对于推动我校教学质量的整体提高,建设更具创新性的高质量教学体系有重要意义。

黄君凯教授点评_副本.jpg

黄君凯教授作现场点评

陆芳教授点评_副本.jpg

陆芳教授现场点评

朱蕾教授点评_副本.jpg

朱蕾教授现场点评

郭院点评_副本.jpg

郭遂红教授现场点评

部分参赛教授风采_副本.jpg

参赛教师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