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校领导讲授“青马工程”培训班理论课

为引导我校青马班学员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练就过硬本领,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校团委于5月11日、24日在第二报告厅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理论课程,邀请了学校党委书记唐明勇,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柏略授课。校团委书记关俊明、学校专兼职教师团干部以及青马班学员参加。

唐明勇书记以“新时代大学生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为题,围绕“青马工程”培训班的重要性、新时代大学生的核心竞争力以及如何提升新时代大学生核心竞争力三个方面展开讲授,介绍了马克思主义者的深刻内涵,梳理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和发展的历史,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道理。唐明勇书记指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应该努力修炼信仰型、学习型、创新型、奋斗型、修德型的五型特质,从专业能力、价值观与人生观、人际关系、身心状态、人生规划和行为习惯等方面提升自己,增强理论思维能力和专业素养,树立健康的生活态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生涯规划,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

何柏略副校长以“党领导下的百年中国青年运动经验与启示”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历程、启示和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三个方面进行授课。他深刻阐释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的青年爱国运动及其启示。何柏略副校长要求青马班学员要始终牢记历史使命,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做甘于奉献的志愿者和勇于担当的新青年;要敢于实践,不断创新,踏实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通过理论课程学习,青马学员们更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进一步明确了树立远大理想、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性。学员们纷纷表示将铸牢初心使命,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做新时代坚定有为的马克思主义者,为学校发展和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课程现场(二).jpg

唐明勇书记授课

何校900.jpg

何柏略副校长授课

合影留念1.jpg

合影留念(一)

合影留念2.jpg

合影留念(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