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发展决策委员会”2023年第四次会议

5月21日上午,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401会议室召开“发展决策委员会”2023年第四次会议,学校领导、“发展决策委员会”成员参加此次会议。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我校名誉校长、“发展决策委员会”主席李晓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委员就二级学院院长学期绩效方案、二级学院领导班子配置模型、中青年博士盘点及淘汰机制、数字经济专业申报和学科专业设置调整等五项当前重点工作展开深入交流研讨,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院长绩效考核内容要以董事会、“发展决策委员会”及二级学院核心重点工作为主,细化指标、量化工作,从个人、组织、战略三个层面筹备学院班子配置,进一步强化中青年博士教学科研成果研究,积极做好数字经济专业申报工作,着力推进多学科专业交叉融合,不断优化调整专业设置。会议强调,各学院要坚持“全校上下一盘棋”,提高站位,建立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应用型本科高校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持续推动学科专业与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相互匹配、相互促进,做优做强广商办学特色,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晓教授表示,随着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学校要以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为主线,立足于办学定位、办学特色等顶层设计,完善设计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教学方法等指标体系;提升教师团队的科研与教学能力水平,加快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构建学科专业群、打造跨学科课程;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协同育人新路径,促进培养高质量人才。他强调,各学院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集体研讨,集思广益,畅通反馈渠道,渐进式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转变教师教学观念与教学方式,注重启发式、互动式教学,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创新能力;要着眼于校院两个层面,打破各学院在师资、专业、课程等教学资源之间存在的壁垒,着力构建基于学校整体观的通识教育课程群,打造属于广商的通识教育体系;要根据学院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报告,全面把握教学体系、专业设置、课程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改革方向;要发挥各学院自身特色和优势条件,整合师资力量,重点建设具有新商科+泛ICT融合、数字经济、法商、国际化特色的专业群,助力学科交叉协同融合;要明确专业调整优化目标任务和工作思路,扎实做好学校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压缩、置换和增设工作,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355A9996.JPG

李晓教授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