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3月21日下午,我校在第一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二级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习。学校党委书记唐明勇主持会议。

我校纪委委员、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唐犀博士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深化依法治校》为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高等院校依法办学的意义及重要性、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依法办学总体思路、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依法办学具体要求等四个方面展开,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确立历程与核心要义。唐犀以具体案例讲解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的工作要求和实践路径,为学校落实依法治校、深化法治育人、健全法律风险防控体系、迎接法治工作测评提供了具体的参考依据和努力方向。他指出,高等教育领域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校要结合高校测评方案工作要求进行监督管理,全面提升法治化水平,为培养优秀人才和建设法治国家贡献力量。

唐明勇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整场报告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内容,紧密联系高校依法治校和法治测评工作质量体系建设,及时有效地为学校法治工作测评指明了努力方向,具有极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实用性。他指出,民办高校要构建以学校章程为核心的依法治校工作格局,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校内涵建设目标紧密结合起来,稳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

唐明勇要求,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法治工作测评的重要意义,理解和把握法治工作测评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不断提高学校法治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法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高效部署,准确理解法治工作测评的指标内涵,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体系,及时查漏补缺,全力做好迎评工作;各责任单位要高质量贯彻,有效压实法治工作测评的工作责任,按照测评指标要求对标对表、逐项落实,以法学院为依托,深入推进校园法治文化的培育,不断提高依法治校水平,以高质量的法治建设保证学校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唐明勇作总结讲话

唐犀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