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我校四个新专业经省学位委员会确认成为学士学位授予专业

近日,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关于公布2023年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名单的通知(粤学位函〔2023〕3号)》,我校信用风险管理与法律防控、公共艺术、西班牙语、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四个新专业顺利通过学校组织的评审和广东省学位委员会确认备案,成为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至此,我校现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专业总数达到34个。

学校高度重视学士学位授予专业的审核、备案工作。根据《广东省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实施细则(粤学位〔2021〕5号)》和《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学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文件新要求,学校为规范新增学士学位授予审核工作,修订了《广州商学院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审核工作办法(修订)》。今年3月,法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在自评基础上,正式向学校学位办公室提出评审申请。学校邀请校外教育教学专家和同行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对信用风险管理与法律防控、公共艺术、西班牙语、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四个专业进行了会议评审。评审结果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并公示7天无异议后,按照广东省学位办的要求报送了评审备案材料,最终获广东省学位委员会确认备案成为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

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与优化调整,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高办学条件,深化教学改革,规范学位管理,不断提高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保证学士学位授予质量。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通知

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