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聚焦主题教育】我校召开学科建设主题教育调研会议

5月24日上午,我校以“聚焦高质量发展 加强学科建设”为主题,在第二行政楼108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主题教育调研会议。副校长(正校级)钟昌标,校长助理李汉君,经济学院、会计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以及学术交流办公室、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根据《广州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的要求,围绕高质量推进学科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推进科教融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会人员总结梳理了学校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从加强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深化产教融合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并强调学校要搭建高水平学科平台,发挥教师作用,不断健全科研人才考核体制机制,促进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齐头并进。

钟昌标指出,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需要大兴调查研究,摸排学校学科建设的堵点难点,群策群力、集中攻坚;要充分发挥学校区位优势,加强与周边企事业科研机构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拓宽合作方式和合作内容;要加强学科资源建设,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健全考核机制,调动教职工积极性,激发各级人才活力,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力争在“十四五”时期末,实现学校学科建设新突破。

正文图片.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