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我院2013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的通知,2013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2013年3月30日开始进行,其报名工作已经开始。为做好本次考试的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我院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各科目考试时间定于2013年3月30日开始,具体时间和地点请见准考证。

 

       二、考试科目及方式

级别

代码

级别语言

笔试时间

上机时间

备注

一级

13

一级B windows环境

0

90

 

15

一级MS OFFICE

0

90

 

二级

传统

24

二级C

90

90

只接受

补考考生

26

二级VISUAL BASIC

90

90

27

二级VISUAL FOXPRO

90

90

28

二级JAVA

90

90

29

二级ACCESS

90

90

61

二级C++

90

90

二级

无纸化

2A

二级ACCESS无纸化

0

120

新报考生

2B

二级VB无纸化

0

120

2C

二级C无纸化

0

120

2D

二级C++无纸化

0

120

2E

二级JAVA无纸化

0

120

2F

二级VFP无纸化

0

120

三级

33

三级PC技术

120

60

 

34

三级信息管理技术

120

60

 

35

三级网络技术

120

60

 

36

三级数据库技术

120

60

 

四级

41

四级网络工程师

120

0

 

42

四级数据库工程师

120

0

 

43

四级软件测试工程师

120

0

 

       二级无纸化考试相关说明:

       1.报名参加二级考试的新考生,均采用无纸化考试取代传统考试。

       2.参加二级考试补考的考生,仍按照传统考试的模式参加考试。

       3.无纸化考试中,传统考试的笔试部分被移植到计算机上完成,考核内容和要求不变。无纸化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100分,其中选择题40分,上机操作题60分。无纸化考试中,总分达到60分即可取得合格证书。

       4.无纸化考试科目没有单科合格及保留成绩问题,无纸化考试中没有取得合格证书的考生,下一次考试需重新以新考生身份报名参加考试。

 

       三、报名对象及条件

       本次报名对象为我院全体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学历层次不限

       报考者可根据本人学习和使用计算机的实际情况,自愿选择不同等级的考试,但一次只能报考一个等级。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我院学生:采用网上报名(报考单科补考的请直接到增城学院行政楼212室报名),网上预报名起止时间为2012年12月6日8:00至2012年12月24日24:00;交费确认报名起止日期为:2012年12月26日。

       1.报名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网上预报名,第二阶段为交费确认报名。

       2.我院学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陆我院教务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上预报名。具体操作步骤请见附件。

       3.网上预报名结束后,以班级为单位,由班长于2012年12月25日向各系教务员领取预报名单,按照预报名单向学生收取报名费,学生交费时必须亲自在预报名单上签名确认。各班长收齐报名费后交到财务室(学生第一饭堂饭卡充值室,即同乐园充值室),交费时间为2012年12月26日,然后将预报名单交到教务员处。最后由教务员收齐本系预报名单后于2012年12月27日前交到教学处。

       4.学生预报名成功并交费签名确认后方视为报名有效,预报名成功但没有交费签名的学生报名无效。

       其他社会人士:报名起止时间为2012年12月10日至2012年12月30日(周六、周日除外),报名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本人近期免冠电子照片及报名费,直接到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教学处(行政楼212室)报名。咨询电话:020-82878483。

 

       五、报名费用

       按照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的规定,每位报考者报名费为137元/科(含机试、笔试考试费用)。

 

       六、合格证书

       本考试笔试、上机操作考试实行百分制计分,合格分数线由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划定,以等第分数成绩通知考生,等第分数分不及格、及格、良好、优秀四等。笔试和上机操作考试成绩均在合格以上者,可获得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合格证书。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证书式样按国际通行证书式样设计,用中、英两种文字书写,证书全国统一编号,证书上印有持有人相片及身份证号码。该证书全国通用,是持有人计算机应用能力的证明,也可供用人部门录用和考核工作人员参考。

 

       七、考生须知

       1.本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各个科目的考试同时报名,每人报考的科目务必不要出现错误。

       2.交费确认时,报考者的姓名必须由本人亲自填写并核准报考科目,否则出现差错由考生本人负责。

       3.考生必须凭准考证、学生证和身份证(户口本)参加考试,没带齐证件的一律不准参加考试。

       4.相关考试信息可登陆广东教育考试服务网(www.eesc.com.cn)查阅;考试成绩可通过拨打电话“96040”(全省统一号码)或登陆www.5184.com查询。

 

       附件:20121206-关于我院2013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doc 

 

 

                    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教学处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