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的通知

各系部处、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全国综治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校要把维护校园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为了切实做好我院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结合我院“安全文明教育月”活动的开展,现决定对我院校园进行安全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安全检查目的

坚持“安全稳定、预防为主”的方针,增强全院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全院师生安全维稳知识,彻底消除校园安全隐患,确保全院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共建安全、稳定和谐校园。

二、检查时间:2010年5月7 15:00 时–– 17:00

三、安全检查领导小组以及参与部门

总负责:学院领导

副组长:各系主任

部门及成员:学院办公室、教学处、学生处、资产管理处、教育信息技术部、各系、系办、学工办、保卫处、水电班及学生干部

四、安全检查具体内容

1、教学楼:(1)办公室、课室门、窗、窗帘、天花板、灯具、风扇、多媒体等设施安全情况。(2)公共区域消防设施、护栏完好情况,楼梯、走廊通道畅通情况。

2、学生宿舍:(1)学生宿舍各出入口、走廊、楼梯、安全出口是否畅通。(2)学生宿舍是否有乱拉、私接电线、网线现象,是否存有违章电器等不安全的电热用具。(3)学生宿舍是否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剧毒以及危险液体等物品。(4)学生宿舍是否存有铁棍、菜刀、管制刀具等公安部门禁用物品。

五、安全检查要求

1、各检查小组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树立安全第一观念,做到检查全面、细致、彻底,不留死角、不留盲点。

2、对检查中发现问题要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将检查结果以书面形式报学院办公室。

3、对学生宿舍发现违规电器电磁炉、电饭锅、电炒锅、电热棒按照程序坚决没收,对使用电水壶者提出书面警告,并限期改正。

附件:人员分组情况以及负责检查区域

组 长

成 员

检查区域

备 注

第一小组

法律系主任

系学工办、宿管员、水电班、保卫处、教育信息技术部

一号男生公寓

教学楼A、D2区

 

第二小组

旅游管理

系主任

系学工办、宿管员、水电班、保卫处、教育信息技术部

二号男生公寓

教学楼B区

 

第三小组

会计系主任

 

系学工办、宿管员、水电班、保卫处、资产管理处

三号女生公寓

 

 

第四小组

外语系主任

 

系学工办、宿管员、水电班、保卫处、资产管理处

7、8号女生公寓、12号公寓

 

第五小组

艺术系主任

 

系学工办、宿管员、水电班、保卫处、资产管理处

4、5、6号女生公寓、

教学楼D区

 

第六小组

计算机

系主任

系学工办、宿管员、水电班、保卫处、资产管理处

13、14、15、16、17号公寓

 

第七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