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我院2012年(第5届)中国大学生(文科)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系:

       为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工作精神,激励我院学生提高计算机应用知识和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我院决定举办2012年(第5届)中国大学生(文科)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同时为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2年(第5届)中国大学生(文科)计算机设计大赛”选拔参赛队。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本次比赛要求参照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制订编写的《中国大学生(文科)计算机设计大赛2012年参赛指南》,参加作品类别分为5大类:

       1.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包括以下小类:网站设计;数据库应用;教学课件;虚拟实验平台。

       2.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包括以下小类:计算机动画、游戏;计算机图形图像设计(数字绘画、图形图像、视觉设计等);交互媒体设计(电子杂志、移动终端、数字展示、虚拟现实等);DV影片。2012年大赛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作品的参赛主题:运动与健康。

       3.数字媒体设计类(专业组)。包括以下小类:计算机动画、游戏;计算机图形图像设计(数字绘画、图形图像、视觉设计等);交互媒体设计(电子杂志、移动终端、数字展示、虚拟现实等);DV影片。2012年大赛数字媒体设计类(专业组)作品的参赛主题:运动与健康。

       4.数字媒体设计类(中华民族文化组)。所有专业学生均可参加本类竞赛,作品形式仅限计算机图形图像设计(数字绘画、图形图像、视觉设计)。参赛作品主题为以下之一:民族建筑;民族服饰;民族工艺品。

       5.计算机音乐创作类。包括以下小类:电子音乐;创编类(歌曲或者为独奏乐曲创编);视频配乐。

 

       二、具体参赛说明

       1。参赛对象

      (1)所有我院在校的本科学生。

      (2)“软件应用与开发类”、“数字媒体设计类(中华民族文化组) ”、“计算机音乐创作类”作品竞赛参赛对象不分专业。

      (3)主题为“运动与健康”的“数字媒体设计”类作品分为专业组与普通组进行竞赛。凡作者之一属于设计类、数字媒体类及其它相关专业者,其“数字媒体设计”类(“运动与健康”主题)作品参加专业组的竞赛,否则参加普通组的竞赛。

       2.参赛方式

     (1)以系为单位负责组队(也可跨系组队),各专业可根据本专业特点及特长确定参加作品类别。

     (2)参赛队每队不多于3名学生与1名指导教师组成。

       3.作品要求

     (1)符合国家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内容健康。符合民族文化传统、公共道德价值、行业规范等要求。

     (2)必须为原创作品。提交作品时需同时提交该作品的源代码及源文件,不得抄袭或由他人代做。

     (3)凡参加过校外比赛并已获奖的作品,均不得报名参加本比赛。

     (4)所有媒体设计类作品(包括专业与非专业大类下的各类设计作品),均应选择大赛设定的主题进行设计,否则为无效作品。

      详情请登录教育部高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网站:    (https://www.wkjsj.org.cn

      4.报名时间以及作品提交

     (1)参赛报名:即日起各系组织学生报名,并填写参赛项目报名统计表(附件1),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参赛报名邮箱,以便学院对参赛人员进行统一报名、组织与管理。报名截止日期为2012年4月15日,报名邮箱地址:1047161101@qq.com

     (2)作品提交:2012年4月25日前提交初赛作品。参赛作品(一式两份)报送到计算机系,并提交《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计算机设计大赛作品报名表》(一式2份)(附表2)。初赛作品包括作品素材、工程文件及程序源码以及电子版参赛报名表。

      参赛事宜咨询及作品提交联系人:教学楼A412室 周老师   联系电话:15919302009(短号652009) 

      5.作品评审及奖励

      学院将成立各类专家组对设计的作品进行评审,评审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获奖数量类别根据作品提交数量而定。获奖作品将予以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在获奖作品中推选作品参加全国大赛。

      三、其他

      1.本次大赛由教学处主办,计算机系承办。

      2.请各系积极协助做好此项工作,加大宣传和组织力度,切实落实培养学生管理软件技术能力的办学思想,鼓励本系学生积极参赛,争取获奖。

      我院历届参赛获奖情况:文科计算机大赛获奖情况.rar

      附件(请在教学处网站下载):附件.rar

 

                                     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教学处

二〇一二年二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