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2006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2006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

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系、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素质教育,繁荣校园文化,现决定举办2006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有关事项见附件)。要求各系、各单位积极组织,于2006年3月3前上报各系活动方案,希认真贯彻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2006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实施方案》

 

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 

2006年2月20日

 

 

2006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贯彻党的十六大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精神,结合我院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传统和实际,开展2006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活动要坚持以校风学风建设为中心;要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要坚持传播先进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建设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构筑良好的育人环境。

二、活动主题、对象与时间

活动主题为:增强团员意识,展现“两风”新貌,繁荣校园文化,创建和谐校园

活动对象为:我院全日制在校学生

活动时间为:2006年3月中旬至4月底

三、活动的内容与形式

本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的内容要紧紧围绕主题,充分反映我院师生积极参加校风学风建设的热情和精神面貌,展示我院校风学风建设取得的成果。文化艺术节活动内容应适合大学生年龄特点和心理特点,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文化艺术节活动鼓励创作各类具有专业特色的节目、作品。

本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分专业竞赛类、专场表演类、评比展示类、体育运动类、特色活动类等五大板块。

四、组织参展

团委将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宣传发动,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组织艺术节成果展和汇报演出,优秀活动及节目将聘请相关专业老师进行具体指导并将向上级或校外单位推荐。

五、评比表彰

为了推动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本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将设立优秀组织奖和单项奖。优秀组织奖以系为单位进行评选,主要依据承办活动情况、宣传组织情况、上报材料作品情况、本系学生参加比赛项目和获奖情况等。单项奖以参赛队或个人在比赛项目中的成绩为依据,具体要求见各单项活动方案。

六、组织机构

成立2006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组委会,名单如下:

顾问:李运生 吴伯喻

主任:谭马利

成员:高惊生 段彩红 梁华南江禹文 曾邦锐 马文元 周力 王岳云 陈师翔 陈文澜 栾璋宝 杜黎 洪林 林贺维

组委会办公室设在院团委,名单如下:

主任:洪林(兼)

副主任:王璇 曾思涛 林贺维(兼)张伟伟

成员:各系辅导员、学院团委常委、学院学生会委员、各系团委副书记、各系学生会主席

七、活动要求

1、各单位要根据学院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的要求,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制定相应的活动实施细则和具有专业特色的本单位文化艺术节活动方案,突出文化艺术节活动的宗旨和主题。

2、艺术节期间,各单位要开展好"五个一"活动,即举办一场学术或人文专题讲座,举办读一本好书活动,举办一场专业技能比赛,举办一次学生创意作品展,举办一场诗歌朗诵、演讲或文体活动等,达到每个学生至少参加一项文化艺术活动的目标。

3、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板报、宣传栏、广播等,加强对文化艺术节活动的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要广泛发动和组织,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参与热情,确保今年的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4、各单位要认真组织相关活动,及时上报活动资料、作品、结果和活动总结,包括图片、影像资料和宣传文字材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