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爱在五月天——致天下守护爱的母亲

每逢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分外妖娆的康乃馨似乎为天下母亲而绽放容颜,开得如此耀眼夺目。清澈的芬芳从方向飘来,熟悉的气息,每一个温柔的字词,都教人如此沉沦深陷,如此缱绻流连。每一个受过母亲恩泽的孩子,今天的眼眸都深情款款,言辞拙然,仍无法平息此刻因感激而涕泪横流的心……爱在五月天,瀚如烟海。

 

台湾著名学者、作家刘庸在一篇《忍着不死》中歌颂母亲:“流泪,是因为我们自生以来就沐浴在母爱的爱河之中,辛福的流泪。爱情可以枯萎,生存可以一波三折,而‘母爱却无衰竭之虐’,这于人的一生来说是何等的宝贵。”诚然,母亲的一生都在追逐,追逐儿女的人生轨迹,奔波操劳,一路上从不间断地播散爱的种子,风雨兼程。瘦尽心思,枯竭活力。待到花容黯然,侧耳听着时间流逝的声响,站在心潮起伏的岸边怀想:醉了历历在目往事,瘦了心力交瘁的暮年。守望的彼端,润物细无声地滋长着爱,孩儿赤诚的孝心,憾天动地,化成最美艳动人的云彩,为天下的母亲捎去一片润心沁凉。捧在手心般爱护和关怀她们吧,小心翼翼,无微不至,就像她们当初一如既往般守护你!

 

祝愿天下母亲节日快乐,青春常驻,快乐每一天!

(学院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