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我院201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通知

各系(部):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ntest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是经教育部有关部门批准举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不断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有力推动我院英语教学改革和提高教学质量,根据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关于《201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通知》以及《201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简章》等有关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我院将组织学生参加201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活动。为确保各项竞赛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教学处。

        承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外语系。

 

        二、参赛对象

        201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其中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类考试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参加。

        本次竞赛面向我院所有学生,各位学生可根据各类别的报名对象自愿报名参赛。

 

        三、报名方法

    1.报名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网上预报名,第二阶段为交费确认报名。

    2.符合报名资格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登陆我院教学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上预报名。具体操作如下:

    ①打开IE浏览器,直接输入网址 https://210.39.240.67 或从教学处主页登录“教务管理系统”,进入用户登录界面。输入用户名(即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与用户名相同),选择“学生”角色,点击“登录”按钮进入系统。

    ②依次点击“活动报名”à“网上报名”按钮,进入报名系统后认真检查学生的基本信息,基本信息确认无误后,在相应的报名科目前打“√”。

    ③在“请填写身份证号”一栏正确填写身份证号,然后点击“确定”按钮,完成预报名。

    3.网上预报名结束后,以年级为单位,由级长于2月26日向贾老师(外语系办公室D304室)领取预报名单,按照预报名单向学生收取报名费,学生交费时必须亲自在预报名单上签名确认。各级长收齐报名费后将预报名单于2月28日交到贾老师处。

    4.学生预报名成功并交费签名确认后方视为报名有效,预报名成功但没有交费签名的学生报名无效。

 

        四、报名截止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11:00。

 

       五、报名费用

       根据《201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简章》等有关文件精神,报名费为每人30元。

 

       六、竞赛时间、地点和方式

        1、初赛程序及方式。初赛定于2012年4月8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120分钟)在我院进行。初赛由全国统一命题,包括笔答和听力两种方式。初赛听力采取播放录音的形式。

        2、决赛程序及方式。决赛笔试定于2012年5月13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决赛考场由省竞赛组委会统一安排。参加决赛的学生须从初赛学生中根据竞赛有关规程按初赛成绩择优选拔。

        初赛准考证将于考试前三天发放。

 

        七、初、决赛成绩公布和查询

        1、初赛成绩可在我院查询。

        2、决赛成绩在赛后到省竞赛组委会查询;全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还将在中国英语外语教学研究网(www.tefl-china.net)及英语辅导报社网(www.ecp.com.cn)上公布荣获全国特等奖学生的名单。比赛相关信息也可在以上网站查询。

 

        八、奖励办法

        1、奖励等级:本次竞赛四个类别均设四个国家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

        2、获奖证书:获特等奖和一等奖的学生及其指导教师由全国竞赛组委会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和荣誉证书;获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学生由全国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

        3、奖励形式:获特等奖的学生名单将在中国英语外语教学研究网站、英语辅导报社网站上和全国主要外语报刊上宣传表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颁奖形式自定。

 

       九、其他

       1、为了方便各院校和大学生了解和备考201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充分了解本竞赛的特点和初、决赛命题思路及题型,各参赛者可以参考2010年新版大学《英语奥林匹克》丛书(总主编:包天仁教授,出版社:吉林文化音像出版社)。

       2、请各系认真落实并做好此项工作,加大宣传和组织力度,积极组织学生自愿参加比赛,力争取得好成绩。

 

                                    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教学处

                                       二〇一二年一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