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24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广州商学院考场安排通知

全体考生:

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3月9日开考,广州商学院作为广州市黄埔区考点之一,现将考场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日期:2024年3月9日

二、考试时间:第一场次 09:00-11:00;第二场次 13:00-15:00;第三场次 16:00-18:00

三、考场区域:广州商学院第四、五教学楼(具体位置详见考场分布示意图-附件1)。请考生查看附件1中的考场安排表,通过准考证上的考场代码确认对应的教室名称。

四、进入考点前请注意:

(一)带齐“两证”

考生须持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不含电子身份证)和纸质版准考证从广州商学院北门进入考场,“两证”缺一不可。准考证上的“姓名”和“证件号码”信息与所持身份证件上不一致者,不得参加考试。

(二)备好考试用品

考生只准携带必要的文具(如:黑色签字笔、铅笔、橡皮等)进入考场。可佩戴不具备电子存储通信功能的机械表或石英表参加考试;从本次起,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入场启用智能安检门,请考生尽量不携带书包、手机、电子设备等考试无关物品进入考点;严禁携带书包、手机、电子设备等与考试无关物品进入封闭区;我校将在第四教学楼二层平台设置考生物品存放处,不负责物品的保管,出现丢失、错拿、忘拿等情况由考生负责。

(三)自觉接受入场检查

请考生提前熟悉赴考路线,至少提前一小时到达考点。我校将在考试楼入口处设置智能安检门安检,智能安检系统将对手机、照相机等金属类电子设备进行检测,请考生尽量不携带钥匙、磁卡、打火机以及金属制作的手镯、戒指、项链、发卡等物品,尽量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等,避免因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

(四)严守考试纪律

考生如有违纪、作弊等行为,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师资格条例》等规定进行处理,自2024年起,有作弊情形的考生,将依据《教师资格条例》相关规定,3年内禁止参加教师资格考试,如情节严重、触犯刑法,将报送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五、进入考场注意事项:

(一)考生路线

考试当天,学校北门仅用于考场出入口。全校师生及其他人员,请通过中门进出;本次考试全体考生统一从第四教学楼二层平台进入考场(含在第五教学楼的考生)。我校将在第四教学楼楼梯处设立具体考场分布示意图及考场对照表,请各考生进入考区后尽快确认各自考室位置,并根据指引依次通过身份核验区、物品存放区和安检区前往考室所在区域候考;第四教学楼二层平台将依次设置人脸识别身份核验区、考生物品存放区(存放手机等电子产品)、安检区,考生必须按规定依次通过上述区域参加考试,否则后果自负。具体位置详见考场分布示意图。

(二)用餐场地

距离考试区域最近的食堂为感恩食堂,有需要的考生可自行前往。(具体位置详见考场分布示意图-附件1)。

请广大考生认真阅读相关内容,合理安排来校赴考和作息时间,做好考前准备。进入考场后大家务必遵守校园管理秩序,注意自身安全。


附件1:3月9日教师资格考试考场分布示意图及考场安排表


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

广州商学院考场工作组

2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