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4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七教学楼102课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全面部署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巴莎院长、王立云副院长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立云主持。
  王立云对接下来的教学工作进行安排。一是本学期第九周至第十一周的期中教学检查,学院将安排老师对课堂进行巡查,主要针对学院的教学管理制度建设、日常教学运行、实践教学课程和教材建设,教育活动、教学文件及档案管理,网络课程建设,听课制度执行等方面进行自检自查。二是组织开展学院教学示范研讨会,鼓励教师转变教学方式,特别是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改革。三是组织开展教育研讨会,学习研讨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育支委发布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各门思政课的教学建议。四是组织开展学生座谈会,教师要做好登记和记录。五是扎实教育引导教师结合师德师风建设,组织教师学习教学管理制度、教学质量标准、课程标准等,狠抓学风、教风引导,落实立德树人、三全育人责任,教育学生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六是要求各教研室和教师对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并落实。王立云强调,学院将持续落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指导思想,以内涵建设为重点,加强教学质量建设管理,完善教学质量的常态监控,以持续深化思政课教育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巴莎强调,各位老师需认真学习学校相关的制度和文件,明确自身职责。思政课教师肩负着高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正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要发挥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作为思政课老师,自身的政治立场和是非观念一定要清楚,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过程中,必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她希望学院青年教师要多关注学院的发展,为马院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会议,对于促进学院各项工作上台阶,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