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规范教学管理,提高业务水平——教学与科研工作部召开教务管理人员工作会议

为规范教学管理工作,提高教务管理人员业务水平,教学与科研工作部于10月29日上午在第二行政楼208会议室召开了教务管理人员工作会议。教学与科研工作部部长彭娟,副部长李迪宏、何志强,各教学单位教务员和教学与科研工作部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迪宏主持。
       彭娟首先肯定了全体教务员为学校教学秩序稳定付出的努力。她勉励各位教务员履行好多重角色,当好领导的参谋员、服务师生的勤务员、日常教学的协调员,要求教务员提高站位,对学校的教务工作有整体的认识,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希望全体教务员注意工作方法,勤于思考,加强工作计划性和时效性,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水平,为学校的进步和发展作出贡献。
       王平介绍了排课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希望各学院(部)教务员认真细致落实好每项教学任务,认真复核课程安排及学生名单,保证教学安排万无一失。个别课程临时调整要及时通知老师学生,在排课的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保证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张韵介绍了考试管理方面的注意事项,主要围绕课程考核、排考、缓考3方面的注意事项,其中着重说明2020版《广州商学院课程考试管理办法》中相较于之前版本的更新问题。
       各学院(部)教务员和教学与科研工作部教学管理人员就排课和课程考核工作中遇见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培训会进一步明确了学校教学运行管理要求,提高了各学院(部)教务员业务能力,为不断提高我校教学管理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