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外国语学院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9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第二行政楼308会议室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内容为讨论外国语学院四个专业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外国语学院院长马蔚兰、副院长袁鑫,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曾利沙教授、李晶教授、王玉芝教授,以及我院各系主任和教研室主任。袁鑫主持本次会议。
  袁鑫向在场人员传达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及关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要求,各系主任对本专业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培养标准及开设课程进行讲解。在座各位委员对人才培养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提出人才培养方案在培养目标和培养标准的文字表述上,要做到语言简炼,逻辑结构清晰,符合中文阅读习惯;各外语专业在语言基本素质方面有相同之处,描述应该采取类似的表达结构;在课程体系方面,建议明确各年级课程之间的关系,突出各专业人才培养的重点和特色,专项实践安排要围绕人才培养目标进行设计。
  通过会议,各专业了解了人才培养方案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标准和课程体系的对应关系,下一步将结合企业专家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