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郭航副校长率队赴英国埃塞克斯大学、埃塞克斯商学院开展合作交流

6月29日-30日,我校副校长郭航、国际学院外事专员方愈一行赴英国埃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Essex)、埃塞克斯商学院Essex Business School开展合作交流。

在埃塞克斯大学访问期间,郭航一行参加了该校2023年大学年会。埃塞克斯大学副校长Anthony Forster教授在年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介绍了学校在教育和研究、商业参与、校友和学生志愿服务、可持续发展、体育运动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并感谢各院校合作伙伴的支持。会后埃塞克斯大学中国办公室主任孙聪高级经理杨美芹等陪同郭航一行参观校园

在埃塞克斯商学院交流期间,埃塞克斯商学院经济学院院长Carlos Carrillo-Tudela教授、国际合作项目主任蒋凌青博士热情接待了郭航一行。双方开展交流座谈会,就校际合作协议、项目学生反馈、潜在合作模式等事宜进行了洽谈。会上,郭航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国际合作项目模式、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国际化办学成果,并邀请Carlos Carrillo-Tudela教授与授课老师前往我校深入交流。他表示,希望两校深化合作,共同开展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双向合作交流项目,提高师生认可度,扩大影响力。郭航针对我校二级学院与埃塞克斯大学正在开展的特色化合作项目提出建议。埃塞克斯商学院校方代表对我校提出的相关建议表示认可。双方一致认为未来两校应进一步加强互动与交流,在学生交换、教师互访、合作研究等方面取得更多突破。会后,郭航代表学校向埃塞克斯大学校方代表赠送纪念品。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建校于1964年,位处英格兰东部地区。作为世界顶尖大学,埃塞克斯大学是一所全英教学质量(TEF 全英最高金奖)和综合科研实力 (REF 全英前20)“双一流”的高校,其科研水平在全英排前5名。学校国际化程度高,师生来自全球超147个国家,连续五年学生满意度调查排名全英前15。自2022我校与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签订学术合作项目协议以来,我校已有7名学生从该校顺利毕业,并取得广州商学院与埃塞克斯大学的国际商务与金融学的学士学位。

郭航一行参加埃塞克斯大学2023年大学年会.jpg

郭航一行参加埃塞克斯大学2023年大学年会

郭航一行与埃塞克斯大学校领导合影留念.jpg

郭航一行与埃塞克斯大学校领导合影留念

郭航代表学校向埃塞克斯大学校方赠送纪念品.jpg

郭航代表学校向埃塞克斯大学校方代表赠送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