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不忘初心使命,深化校企育人——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与艺术设计学院赴企业开展校企合作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推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等工作,应广州古藤动漫科技有限公司邀请,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李绍强、软件工程教研室郑冬花、辅导员陈素婷及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王梦鸽一行于11月20日下午前往广州古藤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受到企业领导的热烈欢迎。   
       古藤动漫总经理吴天斌带领李绍强一行参观了美术研发部游戏概念设计、角色场景制作、UI界面特效、自研项目策划及程序等多个工作区。在参观的过程中,吴天斌介绍了该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规模、运作模式、具体业务,以及未来的发展蓝图等情况,同时表示期待与学校进行合作,为动漫专业的建设提供帮助,培养出优质毕业生,为企业提供后备人才,期待能达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的效果。
       李绍强表达了对古藤动漫实力的认可,同时介绍了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人数及专业等基本情况,希望能通过与企业进行合作,紧跟市场需求,对接工作岗位,更有针对性地培养学生,提升学生就业质量,形成良性循环。郑冬花就软件工程专业学科教学与公司岗位需求作了分析,表示需要就进一步优化。王梦鸽对艺术学院数字媒体专业学生的专业学习做了简单介绍,希望企业可以到校开展企业宣讲会。双方达成一致,前期通过宣讲会、招募实习生等方式进行合作,后以实训、实习、师资培训、专业共建等方面逐步推进,最终达到产学研相结合的高度,初步形成了校企合作的良性互动。
       校企双方表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查找校企合作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努力解决校企合作中存在的短板,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企业需要的人才,为社会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交流现场
参观企业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