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外国语学院前往龙文教育集团华南教师培训基地进行考察交流

1月1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袁鑫、党总支书记徐超、2018届毕业班辅导员刘万里及黄玉亭一行四人前往广州市南沙区龙文教育集团华南教师培训基地进行考察交流。
  近年来,龙文教育集团和外国语学院的交流与合作日益频繁,尤其是在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给予学院大力的支持。在交流会上,龙文教育集团华南教师培训基地校长张迟向大家介绍了龙文教育的未来发展前景,随着信息时代的更新,互联网教育也将成为重点。为了对新招聘的应届毕业生进行更好的专业化指导,培训基地还从全国各大片区选派了最优秀的讲师给应届毕业生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高强度培训,培养学生说课思维、讲授知识、点拨重点难点等方面的能力,同时结合中小学最新的教学大纲,提升应届毕业生登上讲台的综合能力。
  袁鑫和徐超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出了新的意见:由学院提供平台,龙文教育集团与学院共同选派优秀教师,成立课程组,筹办中小学教育选修班,同时还考虑将学生的实习与毕业论文设计相结合,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会后,刘万里、黄玉亭与在基地进行专业培训的毕业生进行了交流,学生表示虽然培训强度比较大,但是会认真学习,克服困难,尽快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双方交流探讨
学生接受培训
辅导员与学生交流
双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