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校赴马来西亚高校推进国际交流合作

12月5日至7日,我校副校长郭航、国际学院副院长洪振华赴马来西亚交流访问。出访期间,郭航一行先后拜访了马来西亚英迪国际大学、赫瑞瓦特大学马来西亚校区、思特雅大学、马来亚大学,进一步巩固拓展我校与马来西亚各高校的友好交流合作成果。

访问马来西亚英迪国际大学,促进师生学术交流与合作

5日上午,郭航一行到访马来西亚英迪国际大学。英迪国际大学副校长黄灵颂、国际招生办公室主管杨美舲热情接待了郭航一行。黄灵颂对郭航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期待与我校开展国际教育合作。杨美舲从发展历史、师资及管理结构、院校排名等方面介绍了英迪国际大学的基本情况,并指出英迪国际大学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和产教融合,欢迎更多的中国学生到英迪学习实践。黄灵颂表示,双方的合作愿景高度契合,希望在学生游学、科研研讨交流等方面开拓两校的合作领域,促进两校的国际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双方多元化价值。会后,在相关人员陪同下,郭航一行参观了英迪国际大学校园、教学设施和实训基地。

访问赫瑞瓦特大学马来西亚校区,推动本升硕合作项目开展

5日下午,郭航一行访问赫瑞瓦特大学马来西亚校区。赫瑞瓦特大学副校长Theodore Henry,合作发展中心主管Christine Wong Siew Kuan,副首席运营官、财务执行办公室主任Hiew Kwee Sen,学生管理部主管Rachel Yap,研究与企业部主任、心理学副教授David Barron热情接待了郭航一行。Christine Wong Siew Kuan指出赫瑞瓦特大学于1821年在苏格兰爱丁堡建校,马来西亚校区建立于2012年,是该校五大校区之一。学校设有商科、工程、建筑等专业,学科种类多样化,学生可在不同的校区自由学习交流。他期待与我校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双方进行了简短的座谈交流,探讨了本升硕合作项目的模式、入学要求、语言班设置等内容。双方达成基本的合作共识,并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沟通,重点推动本升硕项目早日落地。

访问马来西亚思特雅大学,推进两校国际教育多层次、多领域合作

6日上午,郭航一行前往思特雅大学访问交流。中国业务办公室主任Katherine CS POH对郭航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共同观看了思特雅大学的宣传视频。Katherine介绍了思特雅大学的发展历程。她表示,学校现有150个专业、28个硕士点、12个博士点,招收来自130多个国家的学生,学校国际化程度极高,注重人才培养与企业的实践联系,已与全球2000多家知名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毕业生就业率达100%。双方深入探讨了本硕连读合作、师资交流、学生互换、艺术设计和创意媒体专业的硕士预科合作等内容。双方一致认同要加强联系,深化两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培养更多具有全球背景和国际化视野的人才。

访问马来亚大学,加深两校交流互动,拉近与世界名校距离

6日下午,郭航一行前往马来亚大学访问交流。马来亚大学国际关系中心全球战略联盟部主任Sheena Kaur、合作关系部主管Muhamad Khairul Anuar Bin Shnin、语言与语言学系主任Surinderpal Kaur等热情接待了郭航一行。Surinderpal Kaur介绍了马来亚大学的发展历程、国际生招收等情况,并表示马来亚大学作为2024世界大学QS排名65的知名高校,社会科学管理、艺术、人类学等强势专业备受欢迎。交流会上,双方探讨了双学位课程合作的可能性,Sheena Kaur表示广商拥有丰富的国际教育管理经验,项目模式新颖多样。马来亚大学合作的大门将一直向广商敞开,期待双方在师生互动交流、学术合作方面取得合作成果。

在与各高校的交流洽谈会上,郭航对各高校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邀请各校领导、教师前往我校考察交流,进一步促进项目落地。郭航向各高校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建设、产教融合开展、国际项目合作模式和国际化办学成果等情况。他表示,马来西亚高校在高等教育领域发展迅速,办学模式灵活,国际学术排名上升快,为我校国际化办学提质增效提供了诸多借鉴。我校将进一步加强与马来西亚高校的沟通交流,促进跨文化合作,实现“引进来”和“走出去”双轨循环,期待未来与马来西亚高校建立坚实的合作关系,共促双方国际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001英迪大学 (1).jpg

郭航一行与马来西亚英迪国际大学校方代表合影

002英迪大学 (2).jpg

郭航一行参观马来西亚英迪国际大学

002赫瑞瓦特大学.jpg

郭航一行与赫瑞瓦特大学马来西亚校区校方代表座谈

001赫瑞瓦特大学.jpg

郭航一行与赫瑞瓦特大学马来西亚校区校方代表合影

001思特雅大学 (1).jpg

郭航一行与马来西亚思特雅大学校方代表合影

002思特雅大学 (2).jpg

郭航代表学校向马来西亚思特雅大学校方代表赠送纪念品

001马来亚大学 (1).jpg

郭航代表学校向马来亚大学校方代表赠送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