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优化职业指导,找准就业方向——《大学生职业生发展与就业指导》教学团队举行期中师生座谈会

5月10日上午,《大学生职业生发展与就业指导》教学团队在实训楼221会议室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师生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余九林,4名任课教师代表及17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胡桂花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主要从课程教学内容、教学秩序、授课情况、硬件设施等方面进行了反馈。同学们一致认为,课程组老师们教学态度端正,认真负责;教学内容丰富,讲授深入浅出,能够运用案例分析、游戏互动、情境模拟、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教学;课程实用性强。学生表示,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希望学校能够根据不同专业,更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指导与服务;希望老师不断创新教学手段,促进课堂师生良好互动,同时运用新媒体手段,增设开放性课程。
  教师代表就改进教学过程进行了探讨,表示将不断推进教学改革。一是要促进第一课堂、第二课堂与实操课程的有机融合,对接学校“4+X”学生素质培养体系;二是要进一步优化课程教学安排、理论与实践课时设计;三是不断学习创新,努力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在听取老师和学生的意见与建议后,胡桂花分别就相关问题作了回应。
  余九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非常重视《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对师生代表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予以肯定,并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学生: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对课程的重视程度,正确认识课程价值,做到知行合一;二是把课堂理论内化于心,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明确职业发展目标。要求教师:一是要加强课堂管理,做到教学相长;二是要走进学生,了解学生的实际需求,提高课堂吸引力;三是要加强师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自身教学素质能力;四是紧扣课程应用性,引入课程管理APP等,创新性开展教学。
  本次座谈会促进了教师与学生的双向交流,对良好育人环境的营造、教学质量的提升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师生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