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夯实常规教学 提高教学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安排部署会

10月24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安排部署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权麟春教授,副院长王相东、余九林,各教研室主任和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相东主持。  

  王相东安排了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教学管理制度建设情况、日常教学运行情况、各门课程教学文件和教学档案情况、实践教学情况、教研室工作开展情况、课程与教材建设情况、教师听课制度执行情况等。他指出,学院已经制定了详细的期中教学检查实施方案,各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人员要对照方案完成检查内容。期中教学检查是一项常规教学工作,必须高度重视。他要求各教研室主任在收集教学资料时一定要严格把关,教案必须按照教务处最新版本撰写,听课记录要按照学院要求做好,师生座谈会要有学生意见建议记录和教师反馈方案。所有教学资料必须规范,各个教学环节必须齐全,为迎评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权麟春强调,学院领导和教研室主任要高度负责,一定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求老师做到的自己首先必须做到;严格按照学院制定的实施方案进行自查,在自查的基础上,学院将专门组织一次检查,检查教研室工作开展情况、老师的教学资料是否齐全规范、评估的材料是否齐全规范等,切实把常规教学工作落细、落实;以迎评工作为契机,夯实常规教学工作,在此基础上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学院整体教学水平。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