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积极应对疫情挑战,全力做好“停课不停教”——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线上教学测试

为落实《广州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工作方案》,保证学生“开学不返校”、“停课不停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学生线上自主学习、师生实时互动的同步课堂、直播答疑等一系列教学活动。从2月初接到通知后我院教师积极筹备,现已利用超星学习通网络教学平台创建网络课程。
  3月1日上午,为确保网络教学的顺利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洪君教授组织全体教师进行线上教学模拟测试。按照学校正常的上课时间,全体老师及部分班级的学生准时到位,完成学习、考勤、答疑、提问、讨论等全过程全方位全功能测试。测试结束后分教研室进行总结,根据教师及学生的反馈,测试整体运行稳定。但也有不足之处,比如:部分教师及学生的网络不稳定,个别学生对学习平台操作不熟练,超星平台登录延迟、学习过程中卡顿等问题。
  李洪君教授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讨论,针对网络问题、教学平台、学生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解决方案。他强调,每位老师要做足充分的准备工作,与学生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全力做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保障在线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