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携手共进 协同育人——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与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协同育人研讨会

       12月3日上午,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软件工程专业与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软件技术专业的协同育人工作,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玉贤率办公室主任曾庆宇,徐尤华科长,教研室主任李媛媛、王影,王敏老师等一行来访,我校副校长贾超,教学与科研工作部副部长黄炳超,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院长姜灵敏,副院长吴广裕、李绍强,党总支书记关俊明及教研室主任何文海接待了王玉贤一行。
       贾超介绍了学校区位优势、办学定位、办学思路以及发展规划和华为ICT产业学院等基本情况,并从学校发展和专业发展的角度提出了合作模式、合作内容的建议。姜灵敏介绍了信息技术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软件工程专业的专业概况、师资队伍、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情况。王玉贤介绍了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现阶段的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就两校软件技术专业和软件工程专业协同育人的合作模式和初步方案提出了建议。
       双方以软件工程专业为基础,探讨两校在其他专业进行分段合作的可行性以及紧密合作的其他方式,并对软件工程专业合作模式的初步方案和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研讨,对实施细则进行了沟通和确认。
       高职院校与应用型本科高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对接,有利于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协同培养高素质应用技能型人才,探索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的实现形式。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推进了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的专业和特色建设,在探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路上又迈进了一大步。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