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大赛促教改,交流提质量——记我校第3届中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决赛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参赛教师公开课

近日,在副校长刘根正、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贺浪萍的指导下,在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各二级学院领导和同事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顺利完成广州商学院第3届中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决赛工作。
  11月21日,廖俐鹃老师决赛课程《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基础(photoshop)》在实训楼S3010进行;11月24日,包汉宗老师决赛课程《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在实训楼S3009进行。刘根正、贺浪萍亲临现场指导,决赛评委组成员认真听课评课,金融学院副院长张燕和陈徳余、教学督导办公室副主任郑嵘以及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的领导、老师跨学院、跨单位前来观摩与交流,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前来观摩学习。
  廖俐鹃老师采用案例式教学方式,以“奥运五环”制作为例,从理清案例的制作思路开始,边讲边练,巡课辅导,从简单到复杂,抽丝剥茧,完成案例的制作,授课过程有实例、有方法、有总结,重难点突出,时间分配合适。包汉宗老师采用“翻转课堂”的教学设计,基于“微信和Moodle平台”的混合式学习(教学)模式,即线下面对面(机房、课堂)教学+线上非面对面(Moodle平台、微信)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使教学过程和师生互动从课堂延伸到了课外线上,并且课程平台活跃度较好。
  比赛结束后,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广裕和周程组织我院参加观摩的老师在教学楼C2-205课室进行了课后研讨。就廖俐鹃和包汉宗两位老师的课程,参会教师分别从课程的备课、时间分配、授课方式、学生学习效果和教改等方面展开研讨,不少教师对教学模式改革已经跃跃欲试,正积极思考,不同的课程如何借助平台实施教学,提高质量。本次教学大赛在学校和教务处的组织和具体部署下,真正做到促进交流、推动教改、谋划创新,全面提高我校教学质量。
决赛课程现场
交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