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国际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开学工作部署网络会议

为传达学校网络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做好疫情期间网络教学开学工作,保证开学后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结合我院实际情况,3月1日上午,国际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全体教师开学工作部署网络会议。国际学院院长郭航、副院长龙海英、党总支书记李俊鹏以及全体国际学院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郭航主持。
  郭航总结学院在寒假期间按照学校指示各项疫情工作完成情况,对在假期积极配合疫情工作的教师们给予衷心的感谢。他传达学校网络教学会议安排,强调教师们要做好网络教学工作,要提高应对网络教学中突发状况的能力,准备好相应的备案。教师对学生要做好上课的约定、立好上课的规矩、做好学生考勤等,务必按照在校上课的要求,严格要求学生,保障上课质量。他梳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希望大家在非常时期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有序开展每一项工作。
  龙海英副对网络教学工作作出具体工作安排及要求,学院成立五个网络教学工作小组——学院领导监督小组、网络技术保障小组、网络质量保障小组、专业助教团队、网络教学小组,各小组务必建立有效沟通,按照相关的工作要求,各自执行好任务,保障网络教学顺利开展。对学生补课、补考、毕业升论文实习、学生出国留学等做出相应安排。她提出教师务必按照网络授课各项规定要求做好教案、认真教学、耐心答疑等,同时提醒教师按照课表上课,对学生提出明确要求、约法三章,在授课过程中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授课语言,切勿牢骚。
  李俊鹏提出“四个建议”,即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关心学生、保证质量,动态跟进、沟通家校,加强宣传、树立典型;以及“一个注意”,即注意网络用语,传播正能量,加强师风师德建设。
  郭航再次强调,教师们要通过这次网络教学的实施,探索新的网络教学模式。同时在教学过程中要善于总结,认真探讨,做好教研工作。希望全体教师在工作之余,加强身体锻炼,做好个人防护,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