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面对面交流、直击问题、提升育人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期中师生座谈会

  11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举行了期中师生座谈会,会议由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许前进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学生代表反馈所在上课班级课程学习情况。学生们一致认为形势与政策课主题鲜明,课程内容丰富、时代感强,是帮助学生们系统学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主平台,是正确认识新时代国内外形势的主渠道 。学生们表示,形势与政策课老师们备课充分、授课认真,责任心强,课堂管理良好;老师们都能结合最新国内外时事热点进行讲授,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引导同学们参与课堂。学生们还认为采用现场教学与网络学习两种方式,发挥了课堂教学和网络教学双重优势,提高了学习效率。学生们希望本课程能适当增加现场教学课,使师生能有更多的时间面对面学习,老师们能采取更灵活的教学方式,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课堂中。
  学生代表与自己的课任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气氛热烈,老师们现场释疑解惑,回应了同学们的呼声。学生表示,师生面对面交流这种形式很好,能直击问题,很有效果。
  王璇和陈稳重两位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一要明确课程学习目标,学会主动学习国家时事政策,了解大学生作为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的发展进步感到骄傲和自豪,听党的话,跟党走,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做新时代合格新人;二要明确课程学习的内容,要有严肃认真的学习态度和加强理论学习的意识,利用课后时间与老师加强学习互动,提高学习质量;三要珍惜青春宝贵年华,善于利用时间,增长知识与实践水平,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师生互动现场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