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培育尊法守法用法时代新人,切实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课”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12月10日,“基础课”教研室和“基础课”课程组联合在第五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王立云主持,教研室全体成员和课程组教师出席备课会。   

       此次集体备课的主题为“如何讲好本课程中法治观教育这一部分的思政课”。这一部分教学内容集中在课程的第六章,主要培养学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法治观,整体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法治体系和法治道路的精髓,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信,增进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将对法治的尊崇内化于心,将模范遵守法律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主义法律权威,成为法治中国建设的中坚力量。集体备课会上,教师围绕如何备好教材第六章的教学目标、教学重点、教学难点和主要教学内容等开展集体研讨。王立云根据教学大纲谈自己的认识,分别从13个知识点、9个重点和6个难点问题,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和如何在教学过程中准确把握、运用好理论讲授与案例分析等教学方法讲了自己的理解和把握。

       王立云组织教研室教师共同研讨,教师们踊跃发言,认真讨论。岳清云、王璇、邹婕、郑智华等四位老师作重点发言,每人分别就第六章每一节内容如何开展具体的教学环节向大家进行了展示,传授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备课心得,对第六章的备课及教学开展起到了很好的帮助作用。

       王立云希望老师们作为思政课教师,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深入思考“教什么”“如何教”的问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11月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精神,按照会议提出的“十一个坚持”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让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切实承担好铸魂育人的时代重任。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