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集中备课研讨,提升课程实效——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业指导课教研室举行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近日,大学生就业指导课教研室在实训楼107举行新学期就业指导课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胡桂花主持,17位承担本学期教学任务的老师参加了备课会。

  针对本学期教学班级多、授课任务重等特点,胡桂花对课程教师提出了以下要求:第一,要处理好本职工作和兼职授课的关系,在保证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开展就业课程教学;第二,要处理好个人当下需求与长远发展的关系,通过参与授课提升个人教学水平,了解教学工作要求;第三,要处理好授课专业内容与价值引导的关系,落实好课程思政工作要求,加强价值引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备课会上,胡桂花分理论教学和模拟面试两部分对2017级《就业政策与权益维护》专题进行说课。课程教师围绕最新的就业政策动态、课程的考核标准、教学方法、教学案例等进行交流讨论。李金连对课程归档材料的要求进行了强调。

  大学生就业指导课教研室坚持就业指导课程集体备课的方式,不断提升课程实效性,进一步丰富和完善课程体系。通过集体备课,加强授课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促进教师个人专业成长,从而更好地为学生提供指导服务。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