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校企融合,互惠共赢——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与广州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近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前往广州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负责人陈卫平副教授,产品教研室主任李诚,专业教师胥璟、蒲艳,广州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梁伙权秘书长及相关协会成员参加活动,双方在广州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议室展开座谈并进行了深入的合作交流。 
  座谈会气氛融洽轻松,双方主要就建设校企融合协同育人平台、培养应用型人才展开研讨。陈卫平教授就近年来对广州玉雕历史的研究,以及即将出版的著作做了全面的分享。协会秘书长,协会成员与我校产品设计专业一行就广州玉雕历史文化做了深入探讨,并一致认为广州玉雕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非常值得深入挖掘、传承创新,这也是对新一代设计师的期望与要求,希望双方就培养该方面设计人才做出努力。我校老师向广州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的领导详细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专业建设、科研实践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成果,并表达了艺术设计学院寻求学生实习就业岗位的需求,梁伙权对此给予了肯定的答复,并详细询问了学生培养的课程设置和学生实习就业的要求,并承诺会努力推动相关企业为学院毕业生和实习生提供实习就业岗位。校企双方均表示应加强彼此间的联系和交流,并期待能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交流结束后,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此次签约,发挥了艺术设计学院和广州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双方优势,为校企合作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和多领域的合作,提供了更多空间,实现了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为共同培养应用型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
  据悉,广州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成立于2004年3月,是由从事工艺美术生产、销售、科研、教育、设计及贸易等活动的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经济组织自愿参加组成的行业自律性的社会团体。该协会现有单位会员120家。会员单位中既包括生产销售"三雕一彩一绣"(牙雕、玉雕\木雕、广彩、广绣)等极具广州艺术特色的传统工艺美术品的企业(个人工作室),也包括以金银首饰、旅游纪念品、商务礼品、家居饰品等现代工艺美术为主要业务的生产和贸易公司。
校企双方交流
双方就合作事宜展开洽谈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