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以评促管,提升水平服务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务处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 学习会议

10月18日上午,教务处在第二行政楼1楼108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学校副校长欧洁梅,教务处处长彭娟,副处长肖石明、何志强,教务处教学管理岗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彭娟主持。
  彭娟强调,“迎评建设”是学校当前的重要工作,教务处作为学校教学管理服务部门,要认真学习评估指标体系,对照指标查找差距,明确目标,落实任务。她表示,学习评估指标是建设“学习型教务处”的一项重要内容,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迎评工作要求,不断规范日常管理,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做好服务。
  何志强介绍了我国“五位一体”评估制度,强调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评估工作的方针。他表示,评估的最大受益者是学生,通过评估促进学校各项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是迎评工作的最终目的。他表示教务处教学管理人员在学习评估指标的同时,也要认真学习学校的各项规划,围绕学校办学目标和定位,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何志强和部门评估专员陈伟涛一起,对评估指标逐条逐项地进行了探讨和分析。
  彭娟在听取评估指标分析后,要求全处上下要高度重视迎评工作,各岗位要对照指标要求认真梳理本岗位的各项工作,找出差距,提出改进措施;要规范做好教学管理工作档案建设,做到体系完整,目录清晰,内容充实。彭娟还对本学期的听课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教学管理人员在听课时要重点关注课堂教学是是否体现立德树人,否体现学生能力培养,是否以学生为中心。她要求要完善听课反馈制度,提高听课的有效性。
  欧洁梅充分肯定了学习评估指标的重要意义,认为此次学习为建设“学习型教务处”开了好头。她表示,对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采取集中学习研讨的方式,有利于及时解决困难和更好地开展工作。她勉励教务处全体教学管理人员要将迎评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
副校长欧洁梅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