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完成第一阶段写生任务

11月15日,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外出写生进行到第三天。在前两天的基础上,学生开始适应海陵岛的创作环境,根据任课教师的启发,进入全神贯注的写生创作状态,找到自己的创作灵感,三天时间,270人分成54个小组进行写生创作,在学院的统一组织安排以及写生基地的积极配合下前往大角湾海滩红树林、石井古村和马尾岛进行创作。
  每到一个景点,任课教师都会进行详细的讲解,根据现场的景观、环境,为学生分析创作的方向,指出绘画过程的注意事项,教授基本的速写、素描、色彩表现技法。在学生绘画的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学生快速提升。这种现场教学、寓教于乐的教学法得到了学生的充分认可。
  在创作的过程中,学生5人一组,化整为零,分组作业,有的“全副武装”家当齐备,有的轻装上阵,只带必要工具,有的席地而坐,有的笔直站立,有的弯腰俯视,各自寻找心仪的创作点,半天下来一动不动,他们全神贯注,发散思维,积极讨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任课教师同样参与现场创作,他们挥舞画笔,激情不减当年,挥毫泼墨就是一幅示范作品,博得现场学生的阵阵喝彩。当地群众对我校师生的到来也是十分欢迎,在巷道、树荫下,有些群众免费为师生提供胶凳、开水,有些群众认真地观看师生绘画。
  第一阶段创作结束,任课教师组织各小组进行了集中评画,挑选出优秀作品进行讲解,点评每一位学生的绘画作品,指出存在的不足和改进的方向。
  据悉,经我院与海陵岛海涛写生基地友好协商,海涛写生基地为我院外出写生学生设定写生专项“勤工助学”奖项,对写生期间表现良好,专业突出,作品优秀且受到老师肯定的同学进行奖励。奖励一等奖1名,奖金800元;奖励二等奖2名,奖金500元;奖励三等奖3名,奖金200元。奖励纪念奖若干名。
学生创作(一)
学生创作(二)
学生创作(三)
教师现场指导
教师创作(一)
教师创作(二)
集中评画(一)
集中评画(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