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管理学院“商海论道”论坛系列讲座之十 ——粤港澳大湾区全域旅游的绿色发展之路

11月21日下午,管理学院在第二行政楼208会议室举办了“商海论道”论坛系列讲座之“粤港澳大湾区全域旅游的绿色发展之路”,讲座主讲人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柏智勇教授。参加本次讲座的有管理学院副院长白丽,党总支书记汪椿东,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文化休闲产业管理教研室老师,2017级、2018级和2019级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学生代表,会议由白丽主持。
  柏智勇从粤港澳大湾区的提出背景入题,讲述了粤港澳大湾区全域旅游和绿色发展的政策指引,并围绕全域旅游绿色发展详细分析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之路。他提出,全域旅游绿色发展就是在全域旅游所坚持的“统筹协调、绿色发展”原则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全域旅游战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全域旅游的绿色发展总体规划。他指出,以香港、澳门、广州、深圳四大城市为中心,以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等城市为重要节点城市展开,兼顾区域内的特色小镇,构建文化历史、休闲度假、养生保健、邮轮游艇、森林旅游和海洋—海岛—海岸游等多元旅游产品体系。
  在提问环节中,师生们踊跃提问,柏智勇运用通俗易懂的方式逐一解答了师生们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白丽作总结发言。她对柏智勇的到来表示感谢。她强调,柏教授以政策引入,多维度的深入讲解,帮助老师了解了全域旅游和绿色发展的方向,给老师们指明了科研方向,也给学生们启示职业发展中做好规划的重要性,希望师生们能在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中明确方向,做好规划。
      本次讲座拓展了师生的知识和视野,优化了学生的知识结构,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活跃了学术氛围,推动学院理论研究和学术创新,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
     
     附:柏智勇,中共党员,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国家林业局森林旅游工程研究中心、南方林业生态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教授,我校管理学院兼职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森林游憩与公园管理、乡村旅游和公园生态规划与管理。主持和参与国家、湖南省和学校科研项目、课题有20多项,出版专著1部,参编著作3部,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共五篇,获得国家专利10余项。(成果仅收录02年以后的)
柏智勇教授主讲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