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召开课程标准学习研讨会

  课程标准是教材编写、教学、评估和考试命题的依据,是管理和评价课程的基础。近日,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召开课程标准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肖营主持,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讨论了课程大纲和课程标准的异同点,并对课程标准的目标进行学习和讨论。学科带头人杨友孝教授总结要点。他强调,课程作为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载体,其质量直接关系到人才培养的质量。科学研究、制定课程标准是推进教学改革、实现专业培养目标的重要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课程标准的建设,推动课程教学质量规范化管理取得更大成效。教研室其他老师也对课程标准的制定提出建议,其中袁艺老师认为要进一步简练课程目标表述,细化能力训练目标,规范用语;梁燕媚老师分享了课程标准写作的几点经验;崔婷婷老师认为写作难点是区别课程标准的几个目标等。

  会后,老师们自发分小组讨论,并进一步按照学校的要求优化课程标准。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