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管理学院举行《消费者行为学》和《品牌管理与决策》公开课研讨会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发挥优秀教师在教育教学改革中的示范作用,搭建一个相互交流、探讨的平台,管理学院于4月19日、21日分别在六教403和七教203举行《消费者行为学》和《品牌管理与决策》两门公开课。教务处副处长李迪宏、学校督导潘安敏教授,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李萌萌,教务处及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暨研讨会。
      在《消费者行为学》课堂上,主讲教师刘玲玲详细阐述了态度的成分、消费者态度的层次、态度成分的一致性、态度与行为的关系等内容,结合多个生活案例引导学生分析所学内容,通过思考题引导学生掌握重点内容。
      在《品牌管理与决策》课堂上,主讲教师张蔚鴒利用多种教学方式阐述了品牌纵向组合、品牌横向组合及其优化策略,以各大知名国产品牌为案例,让学生自主分析课堂教学内容,通过板书、章节总结、提问等方式让学生较好地理解和掌握重点内容,课堂氛围活跃,教学效果良好。
       课后,听课教师展开激烈教学研讨。听课老师们对两位教师的课堂给予充分的肯定,备课充分,授课自如,教学方法多样,教学体系完整,课堂把控到位,善于引导学生思考,多次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潜移默化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潘安敏教授特别指出,公开课均挑选教学功底强,教学风采优秀的老师,是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教师们多参与听课评课,多渠道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研讨会还对“如何在有限的教学时间内完整地、高效地讲授教学内容,如何有效的调动学生自主学习能力”进行了探讨。
        通过研讨课的开展,教师之间的交流与探讨不断深入,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改进教学方法,凝练专业特色,不断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的教学改革基础。
《消费者行为学》课堂
《品牌管理与决策》课堂
课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