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会计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工作水平,12月10日下午,会计学院在三教106教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院长余浩、副院长陈德余及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德余主持。
  资深财税顾问蓝长青带来以“清华大学停止2020年会计专业本科招生引发的思考&如何打造复合型的会计人才”为主题的分享。蓝长青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实务围绕“清华停招会计本科生引发哪些思考”“什么是复合型的会计人才”“如何打造创新型、复合型的会计人才”等内容展开精彩讲解。对于复合型会计人才的建设,他表示要切实提高学生的业务知识和执业能力,在财务岗位中切实发挥领军示范作用,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增强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
  陈德余就会计学院落实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提出以下建议,第一要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树立科学的育人目标,确保教育正确发展方向;第二要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考察,发挥优秀教师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第三要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完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努力打造复合型的会计人才。
  结合近期教学工作和期中教学检查情况,陈德余强调,要牢固树立教学质量标准意识,完善教学质量监控和督导体系,强化教学细节管理;统筹安排好本学期教学工作,加强毕业论文与毕业实习指导,确保毕业生按期毕业;做好本科高校协同育人文件精神,积极探索课程思政“四个一”培养模式,培养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余浩做会议总结,他强调教学工作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积极贯彻好课程思政的建设、深刻把握好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学校要求和文件精神上来,同时要重点突出师德师风建设,确保课程思政教育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