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沙龙】第四期:“文本细读”系列之三“Courtship Through the Ages文本细读中的幽默”

  外国语学院英语沙龙第四期于11月24日下午在第二行政楼308会议室举行,这也是“文本细读”系列研究的第三次活动,此次研究的主题是“Courtship Through the Ages文本细读的幽默”。沙龙由王友贵教授主讲,副院长袁鑫和学院部分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No imagination, no good essays.”生活千姿百态,西方文学中的幽默别有韵味,难以模仿,更无法轻易习得。王友贵教授把 Courtship Through the Ages作者的幽默以启发的方式,引导在场教师充分运用想象力营造画面感,把重点放在作者英语语言中的巧用修辞并以此为线索与文本结合,层层深入,不断挖掘浅层语言表象下的作者的深意,让老师们感受到幽默在文本中乃至在整个西方文学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
  老师们纷纷向王友贵教授提出了关于文学赏析以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王友贵教授的回答十分中肯,在座老师受益不少。袁鑫在讲座最后总结道:“老师们的教学任务压力很大,大到几乎遗忘了文学的美好与学习语言的乐趣,实在是一种遗憾。因此文学沙龙要继续办下去,让更多的老师参与其中。”

 

王友贵教授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