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培训

  9月3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进行了2020-2021学年第一次教师培训讲座。参会人员包括新入职教师以及符合培训要求的其他在职教师,主讲人党总支书记欧莹就师德师风主题作了生动而深刻的演讲。    
  教师是一门特殊的职业,自带“道德模范”的属性,要求教师们不但传授知识,还需要“正其身、慎其言”,以正确的价值观树立模范,教育学生,良好的师德师风是教师的基本要求。欧莹通过三方面展开演讲内容,传达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她通过分享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和深入的案例分析,以真实的个案反例引出教师在思想上可能出现的问题,提醒教师应保持对师生关系的敏感度,时刻把握老师与学生之间界线的“度”。同时,教师应注意自身的言行,不能发表不当言论,切勿滥用职权,并以“红七条“为底线要求各位教师引以自戒。她对教师师德师风进行详细解读,结合中国传统文化中对教师言行的规范和新时代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针对艺术设计学院的具体情况总结师德师风的要求。欧莹还详细展示了《广州商学院专任教师学期绩效考核实施办法》中职业道德规范及师德师风考核的相关内容,旨在让教师明白绩效考核制度,并在实施教学的过程中警惕自我行为,对应考核细则约束自己。
  讲座上,欧莹强调沟通的重要性,提醒教师要及时反馈学生情况,把学生的问题解决于萌芽状态。本讲座对于新入职的老师具有重要意义,会后,各位老师都表示受益良多。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