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督查专项工作会议

12月14日,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在第二行政楼208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论文(设计)专项督查工作会议。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副主任何志强主持会议。全体督查专家、教务处副处长刘瑞华和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何志强对2024届毕业论文(设计)专项督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从指导思想、督查内容、组织与实施、工作要求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广州商学院 2024 届毕业论文(设计) 质量专项督查方案》。他指出,本次专项督查内容包括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和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两大部分,分为选题(含任务书和开题报告)、答辩和总体质量三个阶段,覆盖有毕业生的所有本科专业。何志强强调,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通过专项督查进一步规范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切实加强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刘瑞华解读了《广州商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介绍了教育部关于抽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主要安排和基本要求,并通报了我校2022年毕业论文(设计)抽检情况及2023年送检工作情况。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认真落实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各项要求,不断强化质量意识,完善管理制度和质量标准,利用信息化平台抓实过程管理,强化指导教师责任,确保毕业论文(设计)质量。

本次专项督查落实学校“过程数字化”人才培养途径,采用信息化平台开展,将有效提高督查效率。会议对第一阶段选题督查作了具体安排,并介绍了督查系统的操作流程。

900 2023.12.14_副本.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