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法学院举办“日常学习工作中应该注意的著作权保护问题”讲座

4月26日下午,法学院在第四教学楼第二报告厅举办“日常学习工作中应该注意的著作权保护问题”讲座,邀请了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华南版权登记大厅、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广州中心工作人员廖玮旭主讲。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广州中心负责人吴迪,中华版权代理有限公司商务运营部总经理周磊,我校法学院院长赵家琪、常务副院长唐犀、党总支书记陈秀图以及师生代表参加讲座。

廖玮旭从著作权的基本理论、著作权的确权登记与限制、著作权的侵权与救济以及著作权的维权实务和案例四个方面讲解了著作权的相关法律知识。在基础理论方面,她介绍了著作权的概念、主体、客体、保护期限、权利内容以及邻接权,强调了著作权法的不适用对象。在实务经验方面,她详细分析了著作权纠纷的经典案例。最后,她列举了日常生活中容易构成著作权侵权的行为,并提醒全体师生要树立版权意识,深入学习著作权法相关法律知识,保护自身权益,避免非故意侵权行为发生。

本次讲座在世界知识产权日举办意义非凡。讲座内容详尽,针对性强,进一步提升了全院师生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与保护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