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校举办“广商科研水平提升工程”系列报告(第四十一期)学术活动

3月26日下午,我校在第二行政楼208会议室举办“广商科研水平提升工程”系列报告(第四十一期)学术活动,邀请了广东金融学院项后军教授、云南大学郭强华教授作报告。学校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讲座。

项后军教授分享了教育部及国家级项目申报的经验与体会。他从论文选题、选题与典型事实、文献综述与问题意识、内容论证、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项目特色与创新等方面展开介绍。他希望教师们充分利用申报课题的传导机制以及边际效应,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

郭强华教授从评审专家的角度,结合自身申报高级别项目的经验进行分享。他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并以自身申报书为例从大方向、小细节、跨学科等方面作介绍。他重点分享了让申报书抓住评审专家眼球的技巧,并表示要提高申报书的细节性、独特性,展现匠心所在,提高申报书质量。

在互动答疑环节,与会教师积极提问,项后军教授和郭强华教授耐心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我校教师申报高层次课题科研项目的能力,对我校教师科研能力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40329150427.jpg

项后军教授作分享

微信图片_20240329150430.jpg

郭强华教授作分享

微信图片_20240329150422.jpg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