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校与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协同育人研讨会

       12月25日上午,为推进三二分段专升本协同育人项目,我校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与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协同育人研讨会。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下称河职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富宽、副书记徐国辉、副院长周永福、办公室主任曾庆宇,教研室主任阳晓霞等一行来访,我校副校长贾超,招生办主任栾璋宝,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院长姜灵敏,党总支书记关俊明,副院长吴广裕、李绍强,大数据技术学科带头人阿拉拇,督导方衡副教授,宁晓虹老师接待了王富宽一行。会议由姜灵敏主持。
       贾超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包括区位优势、办学定位、办学思路以及发展规划和华为ICT产业学院等内容,并从学校发展和专业发展的角度对三二分段的项目提出了希望。王富宽对我校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介绍了河职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现阶段的发展规划,并就两校大数据应用技术专业协同育人的合作模式和初步方案提出了建议。姜灵敏介绍了信息技术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专业概况、师资队伍、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模式。
       会议主要探讨了双方三二分段专升本的人才培养方案等内容,并以大数据应用技术专业为基础,探讨两校在其他专业进行分段合作的可行性以及紧密合作的其他方式,对实施细则进行了沟通和确认。
       高职院校与应用型本科高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对接,是广东省教育厅指导下完善我省高等职业教育层次、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提高高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具体举措。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推进了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及华为ICT学院的专业和特色建设。
现场照片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