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善学善思 善作善成——思政部召开期初部门工作会议

  3月2日,围绕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思政部召开了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研讨,制定了部门工作计划和教研室工作计划。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各教研室召开教研室会议,对教研室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二阶段召开部门工作会议,思政部主任权麟春、副主任王相东以及部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相东主持。

  在部门工作会上,教务员旷江沅组织学习了文件《广州商学院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教学工作的通知》,办公室主任陈祥强调了办公设备的日常使用注意事项。王相东对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安排:第一,贯彻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夯实工作基础,积极迎接评估,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教学事故,按照“一学院一品牌、一专业一特色、一教师一优课”的要求,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第二,抓好教研室工作,突显学科特色。思政教研室要将十九大精神融合到教材中,继续完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实践教学;数学教研室要抓好数学建模竞赛工作,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要抓好上课质量,落实听课制度,积极发现和解决问题;博雅教研室要抓好选修课教学,增强课堂学习的吸引力。第三,深入推进信仰教育,扎实提升教育质量。信仰教育研习班以学期为周期,按照动员招生、研习实施、巩固提高三个阶段的具体要求,推动信仰教育再上新台阶。第四,细化落实“结对子”工作,加强过程监控评价。本学期继续深入推进“结对子”工作,要求教师要提出具体的工作方案,推动师生结对子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使学生受益。

  权麟春对部门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在新时代的背景下,部门工作需要从整体上予以提升。在新征程中,部门的每一位教师需要努力奋斗,“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为此,要做到“善学善思,善作善成”,从教学开始,从科研起步,日积月累,终会有成。二是部门工作计划和教研室工作计划是经过集思广益充分论证之后形成的,要求各位老师要认真落实,扎实推进,使每一项工作落在实处。三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讲好部门故事,凝聚部门力量,发扬部门精神,形成部门文化。文化建设对于一个单位而言至关重要,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努力营造敬业、和谐、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要追求梦想,懂得感恩,还要学会尊重。尊重包含自尊自爱和尊重别人,只有修炼小我,才能成就大我,同事之间要开诚布公、坦诚相待。把心思放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就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此外,会议组织教师们观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成长视频,共同回顾以往的点点滴滴,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部门会议现场

各教研室召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