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校体委联合体育学院举办民办高校联盟体育竞赛研讨会

为更好推动我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探讨高校体育竞赛研究新思路,7月5日下午,我校体育运动委员会联合体育学院在学校学术交流中心四楼会议室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举办民办高校联盟体育竞赛研讨会。广东培正学院体育学院院长曹卫,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体育健康学院院长黄彦军,广州华商学院体育部主任顾伟农,广东理工学院体育系副主任贾树波,广州新华学院体育系副主任于克巍,我校副校长何柏略,校体委主任吕泉荣,体育学院副院长、校体委秘书长沈翔以及其他校体委委员、各院校体育竞赛负责人等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沈翔主持。

何柏略对各高校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着力深化体教融合,培养体育人才,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交流高校体育竞赛研究的新成果,打开新思路,把前沿理论应用到实际工作,推动我校体育工作改革。

研讨会上,各院校代表围绕体育工作、竞赛管理、师资力量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讨论。曹卫分享了体育竞赛管理方面的经验。他指出,广东培正学院试行校内校外并行的管理方式,本年度参加校内比赛16项、校外竞赛14项,取得田径团体总分第二、女子篮球第三的佳绩。广州华商学院体育部第一教研室主任程俊彰提出,高校体育应以体测为切入口,将体测作为体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相关要求科学开展体测工作,强化学生身体素质,提高体测达标率。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结合本校特色,学习借鉴各院校先进经验做法,推动学校体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并期待有更多的交流学习机会,增强民办高校联盟的凝聚力,共同推动体育事业新发展。

何柏略副校长发言

研讨会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