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设计色彩自然的回归——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第三场研讨课

  11月9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于六教602课室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第三场研讨课。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缪鹏、副院长谭杉、教学督导员祝京元、教务处及艺术设计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研讨课。

  本次研讨课课程为《设计色彩I》,主讲教师为林小燕。课上,林小燕首先点评学生前期作业,引导学生思考从单元物体写生到组合(落叶、树枝、石头)写生的不同之处,进而讲解本节课的重点——组合写生。课上举例苹果,从浅到深、从里及表进行观察,如色彩的变化等,让学生了解在写生过程中观察写生对象的重要性,解析了两个苹果构图不同就体现着不同的含义,就如人与人之间的感受一样,有着相识、相恋、分离、重逢等不同的情绪。整堂课如一幅画,林小燕引领学生感悟大自然的美与情感,在了解到设计色彩技法的同时,也体会自然界赋予人类的美好。

  课后,听课教师到六教603课室开展课程研讨会。研讨会由缪鹏主持。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这堂课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引导学生对设计有新的感悟,设计在当今社会注重市场及商业化的同时,也应回归本色。缪鹏指出,艺术设计学院非常注重应用型设计人才培养,基础教育是设计的基石,学院将会在近几年组建国画、油画等工作室,全面推进工作室制教学模式。

  艺术设计学院近年来提出工作室(工作坊)制,紧跟学校应用型转型发展战略。通过开展研讨课,教师之间的交流与探讨不断深入,为学院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深化教育改革提供了良好的阵地。

林小燕老师授课现场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