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校学子参加2019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创佳绩

  11月15日—17日,2019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32支本科院校代表队参加比赛。其中有许多一流本科院校参赛,如上海财经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是目前全国本科院校参与人数最多、范围最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税务赛事。我校会计学院派出由2016级谢锦运、钟柳贞、李慧滨3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加大赛,大赛由我院教师范时云组织、指导和带队出征,经过激烈的竞争,获得广东省参赛队团体总分第一名的成绩。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指导,浙江财经大学主办,浙江衡信教育公司提供技术支持。通过财税技能竞赛的形式拓宽同学们的财税视野,培养并提升同学们财税业务的处理能力,使他们树立财税风险管控观念,展示财税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成果。大赛有助于推动理论教学与实践应用、校内实训与现场实践紧密结合,促进财税类相关专业教学与学生培养“零距离”对接。大赛利于激发学生学习财税知识的兴趣,提高财税知识的应用能力,引导学生树立财税风险管控理念,提升学生业务技能和竞争力。

我院学子在比赛现场